淮师在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刘仁明 吕静品 时间:2018-07-2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网7月24日电(记者 刘仁明 吕静品)7月18日—2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联合省网信办、省发改委等11个部门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复审会评、现场汇报等环节,淮阴师范学院刘仁明、雷枫、边心田老师指导的《尖端光学智能检测系统》获省二等奖,许家兴、贺爱永、胡磊老师指导的《索非布韦关键手性中间体的酶法绿色高效合成》项目和刘仁明、周平、黄贤立指导的《兔子帮影视文化创意服务》项目获三等奖,获奖数量和获奖比例均创历史新高。淮阴师范学院同时荣获高校“优秀组织奖”。

图为淮师“互联网+”大赛参赛团队现场合影记者 刘仁明

图为省二等奖项目颁奖现场。记者 刘仁明

图为省“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记者 刘仁明

据了解,本次大赛全省共有134所高校的22331支团队、89823人次报名参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的一次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代表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经过各高校初赛选拨,全省共有627支团队进入网络评审,最终112支团队对决答辩现场,最终评选一等奖40个,二等奖72个。

第四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淮师高度重视,成立了以焦富民为组长、杨亚军、赵宜江为副组长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统筹协调了校内分工,完善了工作机制和任务分解。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校团委、科技处等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的通力合作下,经过广泛动员和积极组织,全校共有300余个项目、近2000名同学报名参赛,超额完成省要求的指标。经过校外专家多轮评审,共推荐6个项目代表学校参加主赛道的复赛,4个项目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目前,来自物电、历史、生科和马院的4个参加红色之旅活动的项目还在积极备战之中,先后参加了省内淮安、徐州和江西、山东、河北、安徽等地的项目对接活动。据了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决赛将于8月下旬进行。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电话:0517-83526118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