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获"汇创青春"大学生互联网+文创作品大赛一等奖

作者:王斋文 杲先亮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20日电(记者 王斋文 杲先亮)近日,第四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互联网+文创类)暨全国创新创业研讨会落下帷幕。经过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激烈角逐,淮阴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AOI—光学智能检测仪器”项目(指导教师:刘仁明 陈华庆)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贯彻落实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长三角地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本次展示活动吸引了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等众多华东地区高校参加。据悉,“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是以长三角区高校领头的,华东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创新创业作品展示活动,具有很强的影响力。

长期以来,物电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注重提升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学院重点培育了关于光学设计、新型材料研究和教育扶贫相关的若干重点项目,全面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质及实践能力。赛前,物电学院多次组织指导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赛前培训和指导,不断优化参赛作品。物电学院学生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展现了淮师学生科技创新的卓越能力和风采。

图为“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颁奖现场。记者 杲先亮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电话:0517-83526118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