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通知

作者:曾同军 时间:2023-11-06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建设,把基地建成为教育、实践、孵化等三位一体的多元化平台,有效推进我校师生科技成果转化,帮助、扶持团队及个人创新创业,促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根据《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淮师办[2019]22号)文件精神,现面向全校师生、校友,征集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入驻学校创新创业基地。

一、申请对象

本次遴选的团队(项目)申请对象应为我校在职教师、全日制在校学生以及毕业4年以内的校友。已入驻团队(项目)需要重新申请。

二、入驻条件

(一)团队(项目)必须有明确的创业项目和创业计划,具备一定的创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能力,创新创业项目应符合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市场前景好;

(二)优先支持科技研发类、信息技术类、数字经济类、文化创意类的创业项目,以及有专利技术、能较好带动学生就业的创业项目。

(三)鼓励已工商注册的团队(项目)入驻孵化基地。

(四)创业团队(项目)自愿申请并服从学校管理,有序、规范开展经营活动,严格执行校园水电安全、消防安全及交通安全等有关规定,自觉维护经营场所环境卫生。

(五)教师团队(项目)应承担社会服务、组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和电子商务“三创赛”等有代表性的创新创业类竞赛或高教学会竞赛列表中的其他学科专业竞赛,兼顾部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

(六)学生及校友项目以创业项目为主,其中校友项目应完成工商注册。还应满足以下条件:

1.以校园为主要目标市场的创业项目一般不得涉及餐饮、化妆品、外出旅行等可能出现安全责任事故,或需取得特定资质才能运作的创业项目类型;一般不得与校内其它商用门面房的经营项目相冲突,不得以简单零售为主要经营方式。

2.在校学生创业团队成员应在2人及以上,项目指导教师1人以上;团队负责人及全部经营人员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在籍大学生,指导教师为我校在职教师。

三、基地服务

(一)场地服务

1.长江路校区:理工北楼,主要用于教师团队入驻,场地面积约630平米,约12间;小微企业创业街功能规划变更,使用调整后场地。

2.交通路校区:电商学院办公楼,共约800平米,可提供630-60平米独立办公室,30个左右工位和一个共享会议室。

3.首批项目入驻地点为长江路校区理工楼和交通路校区电商学院场地,第二批入驻地点待学校规划调整确定后另行通知。

4.入驻团队(项目)可对其工作场地进行企业文化建设,相关个性化装修布置方案需经批准后方可实施。

(二)运维服务

1.签约入驻教师团队(项目)承担水电费用,校友项目同时承担不低于5000/年的项目培育、论坛活动费用;入驻学生团队(项目)免费使用基地提供的公共空间办公工位。

2.基地为入驻团队(项目)提供创业孵化、资源对接、创业指导等服务,并定期开展创新创业类讲堂和路演展示,助力学生创新创业实践。

3.基地为入驻团队(项目)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公司业务办理指导。提供创业咨询、项目论证、项目申报、竞赛辅导等服务。

四、申报程序

(一)提交申请:提交《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项目申请书》(见附件);可以说明项目技术情况的证明文件及与项目有关的其它有效证明材料;团队负责人身份证明。已注册公司的项目还需提供三证合一后的营业执照和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二)资格审查: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对申请入驻项目资格进行审查。

(三)项目遴选: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对提交申请的团队和企业进行遴选,视情况安排问询答辩。经专家评议后确定入驻团队和企业并公示。

(四)签约入驻:创新创业学院与团队(项目)负责人签订项目入驻协议及入驻安全承诺书等相关文件。

五、绩效管理

(一)基地签约入驻周期为两年。基地对入驻团队(项目)实行年度考核和协议期满考核制度。年度绩效考核团队不通过的给出书面预警与限改承诺书。协议期满考核合格,团队(项目)可提交申请续驻,最长不超过四年。协议期满绩效考核不通过,书面通知退出基地。

(二)基地绩效考核依据《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淮师办[2019]22号)文件精神,并重点关注指标包括:

1.获得“互联网+”“挑战杯”、“三创赛”等创新创业大赛或其他高教学会竞赛列表中的学科、专业竞赛省级及以上奖项。

2.建立校地、校企实质性合作,包括但不限于科研成果转化、技术转移、联合申报政府项目或奖项、共建研究生工作站或学生专业实训、创业实践基地等。

3.入驻团队(项目)经营状况良好,创业带动就业明显。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

4.其他彰显学校办学声誉和社会效益的成果或业绩。

六、申报时间

请申报团队(项目)于20231115日前提交申报表和相关材料,电子版按照“团队(项目、公司)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格式命名并发送至tjzeng@hytc.edu.cn纸质版(一式两份)请于1115日前送至创新创业学院303室(交通路校区电商楼)。

未尽事宜,请联系创新创业学院。

联系人:曾老师;联系电话:83517212


附件1:淮阴师院大创基地教师(校友)团队入驻申请表

附件2:淮阴师院大创基地学生团队入驻项目申报书



淮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23116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电话:0517-83526118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