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江苏赛区特等奖

作者: 时间:2020-07-3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31日电(记者 卢天宇)7月22-26日, 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江苏赛区预选赛在常州大学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提交了8个团队的作品,有 3个团队的作品脱颖而出,其中S.C.G团队荣获特等奖(成员:翟海荣、卢天宇、朱李尧、嵇星培、蒋俊慧)。用戊之地团队(成员:李尚琳、梅杨虎、曹莎莎、徐雯洁、陈薇)和戊与伦比团队(成员:王庆慧、朱华艺、徐钰洹、谢紫琳、黄一壹)荣获一等奖,此次比赛中S.C.G团队以小组赛第一名的成绩直接晋级并将代表淮师参加华东赛区的比赛。‍


图为参赛团队。记者 朱莉莉

本次比赛分线下作品评审和线上汇报答辩两个阶段。该赛事由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江苏省化工行业协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常州大学承办。本次比赛有来自江苏省的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常州大学、苏州大学等21所高校的175支队伍提交设计作品参加评审,最终21所高校的40支队伍项目参加线上汇报答辩。

本次大赛化院参赛学生数达40人,参赛作品展示了淮师化工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处理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以及较好的创新思维能力。通过赛前训练、设计参赛作品、参加比赛等系列环节强化淮师化工专业学生工程设计能力,有力促进了化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电话:0517-83526118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