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获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一等奖

作者:夏丽霞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6日电(记者 夏丽霞)11月22-24日,第十六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在江苏大学隆重举行。淮阴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4支代表队进入决赛阶段,经过参赛选手精彩的论文答辩及作品演示,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11名指导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淮阴师范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夏丽霞

图为获一等奖参赛学生参加颁奖仪式。记者 夏丽霞

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是省内公认的高水平物理竞赛,旨在激发广大学生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促进我省高校物理与实验教学改革,深入开展创新人才的培养,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及实践能力。本届竞赛活动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由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江苏省物理学会和江苏大学承办。全省共有43所高校参加,392件作品参赛,经过预赛、决赛两个阶段,共评选出一等奖37项、二等奖83项、三等奖120项。

近年来,物电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课程体系,搭建素质拓展训练平台,着力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多学科交叉、知行合一和团队协作能力。赛前学院多次组织指导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赛前培训和指导,努力提高作品质量和现场答辩及演示效果。物电学院学生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也彰显了学校着力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特色。

图为一等奖及指导老师获奖证书。记者 夏丽霞 摄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电话:0517-83526118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