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举行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总结表彰会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动员会

作者:朱诗瑶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淮阴新闻网12月26日电(记者 朱诗瑶)12月2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举行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总结表彰会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动员会。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部、科研部、招就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获奖团队指导教师和团队成员代表,以及各学院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总结表彰会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动员会。记者 唐瑀

焦富民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政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同学表示祝贺,向为竞赛辛勤付出的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并对淮师近年来在“挑战杯”赛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赛的培育工作,出台了保障政策,制定了激励措施,目的就是想在这个大赛的舞台上,展示淮师学子的风采。本次突破的意义,不仅是赛事成果的突破,更是学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实施人才强校科研强校成效的全面显示,也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生源质量成效的显现。焦富民就进一步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扎实做好第十七届全国“挑战杯”竞赛的备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认识,重创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作用;二是理思路,重实效,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协同育人效应;三是强布局,重谋划,深度融合科技创新的优势学科合力;四是树信念,重质量,紧密夯实科技创新的师生对接模式。相关部门和学院要以此为新起点,积极投入到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去,高度重视和支持学生的科技创新研究,提供更为有利的条件,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让广大学生在科技创新中焕发出青春光彩。

与会领导为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省级获奖团队颁奖。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赛事回顾视频。闫超栋宣读《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淮阴师范学院获奖名单》,管爱花宣读《淮阴师范学院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方案》。校团委负责人作“挑战杯”赛事情况介绍。获奖学院代表,文学院院长许芳红、生科院党委书记任守军作经验交流。获奖团队指导教师代表、生科院刘乃森老师讲述了他在指导备赛中的经历与感受。近两届“挑战杯”国赛获奖团队代表、物电学院2019届毕业生刘艺同学分享他们在参赛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全国二等奖获奖团队代表、生科院韦薛同学对获奖项目进行现场展示。

据悉,淮阴师范学院在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中获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江苏省特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学校获江苏省“优秀组织奖”。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电话:0517-83526118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