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2个省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绩效评估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4日电(记者 万茹)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正式公布了2020年江苏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结果。淮阴师范学院 “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均顺利通过评估。

近年来,两个重点实验室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获得了一批高质量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汇集和培养了一批优秀创新人才,承担了多项重要科研项目,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建设任务,经科技厅定量评价和现场答辩,达到了验收标准。本评估期内,实验室获授权专利160项,较上个评估期增长214%;发表学术论文506篇,增长124%;获省部级奖项18项,增长125%;成果转化42项,增长56%;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35项,较上个评估期增长了19%。两个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各自形成了一支60余人的研究队伍,总人数较上个评估期增长了22%,尤其是青年人才汇聚迅速,已占实验室总人数的52%;两个实验室共有省部级及以上人才86人次,省级科技创新团队5个,“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还全职引进外籍团队2个。

淮阴师范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围绕实验室建设需要积极整合人才、团队、学科力量,主动协同政府、行业、企业,推进实验室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实验室体制机制与创新能力建设,发挥科研引领和示范作用,努力产出高质量创新成果,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在贡献中谋划实验室的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电话:0517-83526118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