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学院获蓝桥杯程序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5-2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26日电(记者 曹体亮)5月25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办,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曹体亮同学在C/C++程序设计本科B组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据悉,蓝桥杯大赛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的IT类科技竞赛。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两大项,所有具有正式全日制学籍并且符合相关科目报名要求的研究生、本科生及高职高专学生可报名参加个人赛软件类、电子类、设计类和团队赛的比赛。九年来,蓝桥杯大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和各有关院校的积极响应,更得到了参赛师生的广泛好评,参赛学校超过1200余所,参赛规模已达十万多人次。

多年来,计科学院十分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努力参加相关学科竞赛活动,营造出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在本次竞赛前夕,学院多次组织校内选拔,定期安排专业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和指导,帮助选手提升竞赛能力,培养应赛心理。最终,曹体亮同学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展现了淮师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优良的创新实践能力。

图为获奖学生比赛现场照片。记者 徐宁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电话:0517-83526118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