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一项大学生创新项目成果入选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作者:吕静品 时间:2017-09-2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2日电(记者 吕静品)近日,淮阴师范学院推荐的《淮河生态经济走廊建设与淮安淮河文化开发对策》项目成果,成功入选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本次江苏地方高校有8所院校8项成果入选。淮阴师院作为创新项目展示入选,实现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入选项目零的突破。

  教育部从2008年开始主办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展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共吸引了730多所高校的近30万大学生参加,已成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覆盖面最广、影响最大的成果交流会。

  本次入选的项目由传媒学院学生孙婷、陈天驰主持,柳邦坤老师指导,2015年立项2017年结题。该项目通过文献分析、实证研究、影像纪存等多种形式,对淮安名人故里、淮河运河水文化、人文风情等历史文化的传承、发展与创新进行全面考察和调研,致力于将淮安打造成一张历史名片和旅游文化景观品牌。项目成果包括论文一篇,《淮水汤汤诉韩信》《淮安—南北分界线奇葩》纪录片两部。  

  入选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交流的项目,经学校申报推荐、教育厅评选、全国高校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产生,最终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工作组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共遴选学术论文16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188项,创业推介项目49项入选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年会将于2017年10月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

  近年来,淮阴师院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体系中,以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为平台,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挖掘学生的创新创业潜能,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近三年,立项资助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数逐年上升,2017年立项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53项(其中创新项目227项),比2015年增加187项,项目覆盖面不断扩大,已初步建立起国家、省、校三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体系。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电话:0517-83526118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