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许若飞 时间:2023-10-25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淮师办〔2020〕183号)文件精神,现决定在全校开展2023年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及资助

(一)项目类型

本次立项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分为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两类项目内涵如下:

1. 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2. 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和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优先资助

鼓励学院统筹考虑,将此次创业项目申报与“互联网+”“挑战杯”以及电子商务“三创赛”等重要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相结合,按照相关竞赛要求完善创业计划书。此类项目将优先给予场地和资金扶持。

二、申报条件

1.往年已立项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2.每个团队人数一般不超过5人,项目主持人不超过2人,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每名学生在校期间不得一次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

3.每个项目2-3名指导教师,其中校内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每名指导教师同时指导的项目原则上不能超过2项。创业实践项目建议配备1名企业指导教师(在申报省级以上创业项目时,必须配备1名企业指导教师)。

4.指导教师同时指导不超过2个项目(含未结题项目),已获立项但项目无故延期或终止的指导教师3年内不得作为新立项项目指导教师。一、二年级学生项目实施周期为1年或2年,三年级学生仅为1年,毕业班学生不再申报。

三、经费来源

项目经费由学校统筹安排,且以财务处划拨到指导老师账下数额为准,项目经费可由指导老师或学生共同合理使用。

四、申报要求

创业项目由项目主持人负责填写《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和《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信息表》(见附件2),无需在学校“大学生创新训练智能管理系统”上填写。填报材料需A4纸打印并加盖学院公章,请学院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老师于11月10日前将上述纸质材料(申报表一式三份,其余材料各一份)报送到创新创业学院,同时报送电子档至电子办公许若飞收。

五、项目评审方法

根据《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要求,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专家组对大学生创业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并报学校批准后公布。

六、其他事项

1.本次立项的校级创业项目将作为明年国家、省级创业项目培育对象优先予以推荐。

2.本次立项项目,除给予一定启动经费外,学校还将推荐部分优秀项目进驻学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3.立项项目应服从学校统一管理,根据学校要求和项目实际情况积极参加各种创业培训、创业竞赛。

4.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有关学生和教师,认真组织申报。积极创造各种条件为大学生创业训练活动提供坚实保障,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和日常管理,保证创业项目的实施成效。

5.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创新创业学院双创教育与实践科许若飞。



附件:1.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表

2.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信息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10月25日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电话:0517-83526118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