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举行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李丹 时间:2020-09-1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9日电(记者 李丹)为了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促进大学生明确自我发展方向,努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9月18日,淮阴师范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崇文楼106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招生与就业处主办,传媒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担任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为淮师举行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记者 李丹

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一直是淮师大学生就业教育和就业指导的重要内容,旨在科学、系统、规范地指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本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今年四月启动,历时6个月,全校共有12738名同学参与职业生涯规划测评,共提交参赛作品10882份,位列全省参赛高校第二名。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遴选,最终共有14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今年共设两个赛道,即职业规划赛道和创新创业赛道,现场采取PPT讲演的方式,以参赛选手职业目标选择的科学性、职业生涯规划的合理性、职业目标实施的可行性、职业评估调整的灵活性为主要评分依据。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专业化的职业素养,现代化的职业品性,多样化的职业目标,多元化的职业信念,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对人生价值的不懈追求,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和而不同,寻美至简,所有美的事物都会给生命带来无限希望”,美术学院的张淑瑶同学向我们展示了一位优秀室内设计师独特的审美视角;“单词的巧妙搭配,汉语的深厚意蕴,二者完美的融合成就出醉人的美感”这是外语学院李腾同学的翻译之梦,他将承载中外文化交流的使命去探索“译”路之光;“教师总是真正上帝的代言者,真正天国的引路人”,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张超楠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乡村小学教师,她始终相信振兴乡村教育不是一个渺茫的希冀,从来不是一个苍白的口号,她深爱着乡村教师这份职业,并将为之努力奋斗,终生无悔;“心怀天下,拿起手中的笔,扛起爱与责任、使命与担当,力主正义舆论,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强新闻本领、塑记者品格,做真实、客观、有温度的报道”,这是传媒学院毋洋洋同学誓做融媒体记者的心声;“仰望星空、砥砺前行,中国制造2025,我们一直在行动”,这是物电学院侯睿媛同学的创业誓言,她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创新的技术手段、奋勇敢拼的创业经历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精益求精、不断超越自我的创业者风采。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李腾、美术学院张淑瑶获得职业规划赛道特等奖,物电学院侯睿媛获得创新创业赛道特等奖;传媒学院毋洋洋、历史学院陆书敏、外国语学院苏凌杰、城环学院张心慧、法政学院卞辰冉获得职业规划赛道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张超楠、生命科学学院董光辉,物电学院单新琪、经管学院梅雯佳、生命科学学院张朝获得职业规划赛道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柏宇获得创新创业赛道二等奖。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学校以赛促学、以赛督思、以赛践行引导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方式,旨在帮助和引导学生尽早确立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职业目标,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促进职业认知发展,掌握职业测评方法,强化职业规划技能,客观认识就业形势,希望学生经过四年的历练和洗礼,成为一名通晓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全面、职业胜任力强的职场精英,助力淮师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电话:0517-83526118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