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背景下短视频在教育领域的开发与应用

作者:许若飞 时间:2023-09-18 点击数:

一、项目信息

1. 项目类型:创新训练项目

2. 项目编号:202010323002Z

3. 项目成员信息

 懿,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斌,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黄云胜,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苏,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沈新童,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4. 立项年份2020

二、指导教师简介

陈文华,副教授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主要从事数字影视艺术与影视教育相关的研究工作。

三、项目简介

当今,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短视频正处于时代的风口,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本项目将短视频和教育相结合,一方面研究后疫情时代,短视频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模式与途径;另一方面,编导、拍摄、制作系列短视频并在相关新媒体平台发布,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创新实践训练。

四、图片

 

  

图为 项目成果图  

、项目创新点

1.“互联网+”教学流程的创新,短视频教学课堂的流程是精简版的课堂表达;

2.“互联网+”教学形式的创新,短视频具备传播性强、趣味性高等特点,可以使大众在碎片化时间掌握技能;

3.“互联网+”教学设计理念的创新,项目将“互联网+”与传统的教学融合,移动学习、在线学习等设计理念将会越来越大众化。

项目实施

项目成员定期策划、制作视频教程并在相关平台推送。本项目旨在通过短视频平台这一新型媒体平台对“如何用手机制作精品短视频”内容进行推广,使得更多人在利用碎片化时间的同时学习到更多技巧。研究的成果主要包括:1、总结关于“互联网+”背景下短视频在教育领域的作用、开发途径、必要性和应用模式的调研报告。2、将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短视频在线课程,最终完成30个左右教学短视频内容的发布。短视频做到内容具体、主题突出、视频简化、趣味性强,适合学习者个性化、碎片化学习的需求。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电话:0517-83526118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